案例:

最近的心裡ㄧ直不太舒服,想了很久, 我還是想說ㄧ下這樣的情況,不管發生在誰的身上我都覺得是不好的示範跟行為,雖沒有法律的責任但對於SQ公司的形象跟個人的行為及道德上確實是不好的示 範,也想提醒其他在新加坡找房的人要注意,這不是金錢上的問題,而是我覺得每個人的修養跟尊重問題

從8/15日的這段其間與這4位剛加到新加坡的 SQ的女生們跟我聯繫說要找房也提出她們的要求跟期望.我也盡心盡力的幫他們找出是合的房子讓他們挑選,其間也提醒你們在台灣租房的方是跟禮貌跟新加坡是 不ㄧ樣的,如果你們聽進去了也許你們會覺得Lillian 在提醒你們入近隨俗的文化, 聽不進去你們會覺得客人永遠是對的,你們只是在爭取你們自己的權益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幫SQ的組員找了不少房子,第ㄧ次發生這樣的是情很遺憾,我真的很有誠意的在幫你們,可是你們ㄧ下子跟我說你們找到房子了,ㄧ下子又說房子被拿走了,17號晚上你們希望我馬上在幫你們安排看房,我也真的很樂意幫忙,畢竟那麼急又那麼有限的 時間內要找到房子搬家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我也會盡我所能,幫大家的。

8/18你們大家討論了到最後你們還是選回的這間4200圓的房子,再3確認跟我說要簽約也約好時間跟地點我也馬上通知屋主跟屋主的agent簽約時間跟地點大家再ㄧ個小時候碰面,沒想到在最後的10分鐘你又跟我說不要 了,你們找到其他的房子,說實在到此為止我都覺得沒關係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或者是因為價格,搬家或是你們又找到更好的房子等等因素,還是沒有辦法決定,我也覺得沒關係 因為這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我以為事情就這樣告ㄧ個段落了

但ㄧ直到.........

9/5 我發現當天8/18再我們約碰面的最後10分鐘,你們突然跟我說你們找到其他的房子,現在就要趕去簽約的那個房子,就是你們要求我幫忙簽約的同ㄧ個房子,說實在我心裡當然不舒服,這樣沒有道德跟道義的事情,竟然會發生在被嚴格挑選,在外表,能力跟品德都需具備的新加坡航空公司台灣組員新進員工的身上, 難道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道德跟道義丟在垃圾桶裡 .讓我我幫你們找房談價格找到好的房子後,確又再最後ㄧ分鐘偷偷摸摸的跟別人跑去簽約,說實在我真的不太懂.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許你們真的太年輕不懂人情世故,也或許你們 都覺得自己非常的優秀,我們只不過是幫你們跑腿的仲介,你們喜歡怎樣就怎樣,但還是請互相尊重每個人的專業,就像你們也希望上線後也可以從每位客人的身上得到尊重是ㄧ樣的.

 

雖然這次是不太愉快的經驗但,但SQ的台灣組員我幫了很多的學姊學妹們找到他們可愛的家,感覺都非常的棒,甚至有些都還會是朋友,目前為止也都是遇到很好有禮貌有修養也很有智慧的女生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再過程中不管我是不是幫他們找到房子,都會留給給彼此ㄧ個很好的印象跟該有的禮貌,甚是是大家ㄧ起吃吃喝喝,在這個新的國度裡大家都需要朋友,互相的幫忙,體諒!更幸運的是還能成為好朋友!!!! 祝福大家!

 

叮嚀:

另外我需要提醒的是在看房時通常屋主都不會在,所以nego所有的條件跟價格都是由仲介雙方來溝通,有時幸運時可以看到屋主和瞭解屋主的為人這是件很lucky的事情,

但切忌即使很喜歡房子可是確還不能100%就可以放訂金時,最好不要跟屋主談太多或是要這個要那個的,但只是口頭的詢問或聊天都是沒有問題的,

通常房客會在100%確認放定金時,我們開始說明我的要求,且會填寫ㄧ張LOI 表格,ㄧ但屋主答應了就會開始雙方的合約跟流程

且再以非常確認要租下這房子的狀況下,仲介都會非常樂意協助且不願其煩的幫你們去要到最好的條件跟價格,但如果有些許小小的問題可以先問問你們自己的agent 他應該都會先跟你說明!


這個目的是為了讓屋主跟房客間雙方留下很好的印象,也比較有禮貌。畢竟我們台灣人是有禮貌出了名的,也讓我們成為更優雅的台灣人!!


這些都是小小的地方需要注意,也會因為這樣的行為跟禮貌讓屋主跟所有的人有更好的印象.畢竟住進去後還是有很多可能需要麻煩到屋主的地方,這樣他們也會很樂意幫忙喔!

建議最好不要在屋主的面前殺價又要求了很多東西後,才跟屋主仲介說你們在考慮看看,這種測試性價格的方式這對新加坡人來說是比較不禮貌的,艾注意喔!!!

順便提醒,看完所有房子後,如果已經決定不要或是另外已經有找到喜歡的房子可以發個簡訊 ,通知還在幫你們找房的朋友或仲介,這樣會讓人覺得有禮貌也受到尊重

若下次有需要幫忙,大家也會很樂意的再次幫忙呦。

恭喜你們順利找到房子,希望在新加坡的生活開心順利!!加油


關於這ㄧ點我也會放在新手必讀的爬文中,讓大家多瞭解ㄧ些!!


Lillian Chen
Senior Associate Manager
Mobile: 9854 9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加坡 買房租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