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下)話說當房客發現跟第一個房東同住時是個美麗的錯誤時, 房客當機立斷的決定馬上般走(房東也很無理的要求他隔天馬上搬走).當下我還在想房客的權益跟可以要求的補償是哪些時. 看起來房客完全不想要,我也能理解.出門在外求的就是一個安心.跟順利安全的環境,就算按法律規定我們可以繼續住下來但我想對房客的心理壓力一定很大,畢竟不是自己的房子呀).所以我就當下很積極的幫她在尋找另外一個房子,在明天交還舊屋主的房子當天,我們馬上就會去看其他的兩間房子,

其實在短時間跟壓力的情況下,我真的也有點小擔心.但畢竟屋主的狀況,我真的無法100%掌握.可能第一次見面什麼都很好. 過了一陣子就變得也是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這時真恨自己為什麼不學一下算命或看面相之類的...
這時總覺得運氣好重要啊!上個星期我還特地為了這件事情去拜拜,希望可以為我跟房客都帶來些好運~

就在享用完上一個屋主仲介的撫慰心靈餐後...我們開始了我麼的尋房記
但是奇蹟真的發生了,
看了第一間房子. 狀況普通.房東也普通...心想真的糟了.看來房客真的要入住我家客廳了,但我今天只有約到兩間房子可以讓他選的

再來就剩下這唯一的一間房了.一進去, 一個和藹可親的老杯杯出來迎接我沒,他正在打掃跟安裝一些傢俱.

原來這是他女兒的房子,但女兒全家因為老公外派日本所以打算把房間出租出來. 我一聽沒有房東..天阿撒花撒花!!!

這不就是每個房客都要的天堂媽.全新沒有住過的HDB.沒有屋主同住.吸引人的價格...這這這..還有什麼可以選的..###請馬上當下立刻..下訂金.. 簽約.#####

但屋主本人不在新加坡..只能由爸爸帶收訂金.跟簽文件.但文件的部分還是要屋主補簽.

後來.可能女屋主第一次租屋.人又在國外,搞不清楚租屋的流程跟法令,讓對方的房仲很頭痛, 跟他們解釋.又不相信專業, 要求.對方仲價把押金全都退還給我們, 先前簽的合約也不算數(要全部從簽,家人意見都不同,女兒跟爸爸,跟媽媽的要求都不同,合約要用國際快遞送到日本給他,給他讓他看文件等等,)說到這讓對方房仲介一度很生氣,甚至有點意氣用事的跑來跟我說...這個案子可能無法下去了,
如果屋主無法相信他的專業又要主導專業的人..我相信真的會很受挫..尤其這種只有幾百元房租的房子,,對仲介來說他花一樣多的心力,跟時間.拿到的佣金少,又不受尊重.還要幫他盡力地把他的租金價格租的好,尋求到好的房客等等....我想每個人都會受挫...不如去服務其他買賣或租屋整層的房子,或是願意聽得進專業建議的房東房客服務,畢盡備受尊重的感覺是無價的~

我聽到仲介bal.balarl###Cj*$^*(&@#&說了很多,只覺得求求你不要意氣用事啊...我可幫忙解決..要幫什麼都可以..
外加心靈輔導..消消氣.息怒啊....因為你一不做我房客就沒地方住了啊~~ 現在的心情真像洗三溫暖啊..

除了幫忙處理仲介的事情我還要幫房客想好一下退路,跟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不過我的房客真的是110分得好房客,整件事件中沒有抱怨過,沒有負面批評.沒有指責任何人,
一直用正能量去看待這件事,積極又正面我真的很佩服他.也很欽他的抗壓性,看到他永遠都是笑嘻嘻的,
我想這就是一個態度.尊重專業,尊重服務你的人.幫你幫到死都願意啊..老天爺也一定會眷顧這樣的人啊

就這樣反覆一個星期.外加我幫他們想辦法處理流程的問題.大約一個星期...因為我們的期限也只能等一個星期,

我也追了一個星期..就在dateline的前一天下午我收到一個訊息. 屋主完全同意我們提議的做法..
明天可以順利搬入房子~~~

 

 

天啊...好開心...沒有想到只是租一間小小小的房間, 會需要這麼多的心酸跟努力吧..所以真的要好好謝謝.
每個努力幫忙尋求到好房子的朋友跟仲介朋友們
所有的好東西都是要努力積極得來不易的..

終於住進沒有屋主,全新房.高樓.近捷運 冷氣可以吹到爽,愛吃什麼煮什麼的溫暖小窩(*電費不超過,煮食完必要清潔乾淨)

 

arrow
arrow

    新加坡 買房租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