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4025-1.jpg

新加坡買房(5).png

 取得最新房產價格資訊   📞與我線上對談   

新加坡租房全攻略目錄
 
新加坡的仲介有分為屋主仲介, 跟房客的仲介,雙方為自己的雇主維護自己的權益及利益,各自的雇主也應該為自己聘請的【仲介付費】.
說到仲介費,大家一定是覺得能省就省,
但對於初來乍到的朋友們,如果真的非常有把握,可以從找房的許多坑裡,像假廣告,假屋主.真收押金,辨別出來
或者是對新加坡的相關租房條例,價格及條件協商,租約文件,印花稅.搬家注意事項,水電網路開通,
及遇到跟屋主 或屋主仲介有矛盾覺得不合理時,你都覺得可以自己解決.那我覺得你就可以代表租客自己出征,去完成自己的租屋流程.

 
再者,在新加坡這個國家很多的法律條文. 都是以保護新加坡公民為主的狀況下,屋主都有在更多一層的保障,聘請仲介,維護伸張自己的權益,
為什麼對於完全不了解新加坡這個國家的外來房客們, 卻要選擇,放棄聘請一位自己的仲介保護自己的權益呢??
 
但當然如果你已經是新加坡當地人了,也非常了解一切流程的文件,協商及操作,
您也會覺得聘請一位自己的仲介,是會讓您節省更多的寶貴時間,不用煩惱的安心入住!!
 
新加坡政府沒有規定是否依定要聘請仲介,也沒有規定統一的價格付費,仲介也可以依照您的需求難易度或公司的預算,而有不同的收費.
 
半個月一個月都有. 甚至還有我自己都無法理解的付不付費的坊間標準.
 
但對我而言,你在眾多的仲介中,搜尋到一位你滿意且信任的仲介是多麼的不容易,
 
你看到了我的文字敘述,看到了我對房客服務的態度, 看到了我的專業,看到我在,極短的時間幫很多房客找到合適的房子.
也會認同
聘請一位優質的仲介,因為努力而得到的回報.是應得的吧!
 
就像你聘請律師.醫生,甚至是各種不同的設計師,也不會要求,所有的服務都得統一價格對吧!
 
就像走進髮廊.都是剪頭髮啊.也會因為不同的設計師而有所差異是吧.

而服務的收費.就在你是否也認同專業的價值上.

 

相信你的眼光,相信我. 我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誠執為您獻上的專業跟幫您解決租房的困擾.也會在您租約的這段時間好好的服務您!
市面上真的有太多收了錢.就直接消失的仲介了,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選擇跟比較

 

再來就說一說.新加坡大致的收費標準吧!

仲介費用:

新加坡房仲和臺灣房仲(或是其他國家的房仲)比較起來最大的差異點就是沒有店面,是靠網路或是報章雜誌做為宣傳的平臺,並靠口耳相傳介紹可靠的仲介。

建議大家找仲介可以找有口碑的公司,也會比較安心,在很多網路仲介或房東的都會利用網路作詐騙真的要非常小心!!

 

新加坡的租房或買賣市場中,房東會有自己的仲介 ,房客也會有自己的仲介,

仲介們的最大的責任就是各自維護,『客戶』最大的利益,包含『溝通協商,準備檔案,價格協商,交屋』等等,

{在新加坡的CEA的法律條文上仲介服務的責任解除點},為客戶點交交屋後,就已完成自己的責任,

但通常為了跟客戶保有良好的互動關,跟未來的續約等等,客戶在往後的居住期間,所有的問題,仲介們都還是很樂意幫忙的...

 

續約仲介費該不該付,或該怎樣付款,都會依據當時租屋.會另外簽署一份仲介費協議書作為依據:

【ESTATE AGENCY AGREEMENT FOR THE LEASE OF TRSIDENTIAL PROPERTY BY A TENANT / LANDLORD 】

這份合約的內容會說明得非常清楚【續約時的仲介費內容為何,付款金額跟條件】這一條款每一份合約書上都會有...

請『房客跟房東們』自己要細讀.,仲介一定會解釋一遍全部的合約內容有問題就盡量提出來,不要簽了..之後就都說沒有簽啊..不記得有這件事情!怎麼都沒有說!或是說..仲介都沒說...被仲介騙了..

我覺得身為房客也具有一定的責任,在簽署任何的檔案前,都必須閱讀或者是詢問不清楚的地方。

 

#仲介有時也很無言.或許在當下都已經有跟客戶解釋清楚了,但是之後可能就忘記,或者是我聽了某某朋友說ooxxx.通常基於客戶良好的關係維持.當然也不想跟客戶吵這些,但如果被說是騙人或是說是黑心仲介,... 我覺得也只是房客跟房東不負責跟推卸責任的一種說法跟藉口...

 

但費用的部分公司的財務跟法務部門還是一樣會依照合約invoice給客戶,要求付款跟催繳,

若式置之不理的話

公司的法務部門就會上訴小額法庭,請客戶跟公司的法務人員.上庭解決雙方的問題!

 

 

提醒: 對於整層出租的仲介費,對於一年租約或未滿一年租約的仲介費為半個月/1個月租金+GST為仲介服務費,謝謝!!

整層

出租一年租約(或未滿12個月租約)則收取【半個月或一個月租金】+GST為服務費(僅供參考)

出租二年租約則收取【一個月或2個月租金】+GST為服務費(僅供參考)

仲介服務費用,政府並沒有明文的規定金額,但可參考市面上的收費,

新加坡的仲介專業水準,服務品質,信任度,速度及溝通的服務品值參差不齊需要多方比較,

也會有更好的良性競爭,專業, 服務,負責,誠實且迅速的服務應該都是大家所期待的!!

最重要的是這接下來你住進這房子裡這一年或兩年的服務!!!!

 

Q: 大家常問??????

我這一年裡我住的房子都沒有問題,也沒有麻煩過我的仲介任何事情,

我也按時交租金 ,所以我續約可以不要交仲介費嗎?????!!

先給你一個概念.你知道仲介除了幫你選房給你建議,帶你找房子,檔案簽約,nego價格. 等等一堆制式的流程外.他最大的功用就是可以幫你雨天撐傘.他就像你的保護傘一樣... 沒事的時候看起來一點用處都沒有, 但發生事情時,你才知道求助無門的可怕與無奈~

就像你買車會買保險,買房貸款也需要買保險,一樣..都是在預防當你的權益受到損害時,有一個專業的人可提供給你專業的建議,及處理的方式.讓你的損失及傷害減到最低的程度!!

✳注意續約仲介費用】:

當你完成合約時也會一並與仲介簽訂政府制定的佣金協議書,上面一定會註明續約時所需負擔的續約仲介費

通常續約一年為半個月租或一個月租金,金額為仲介費用,(供參考)

簽署這份檔案是具有法律效用的,不是今天你承若了簽訂合約後.下一年屋主跟房客私下簽訂續約合同就可以當做沒有發生過.

若違約通常會由公司的法務部門去催繳,之後就會走法律程式處理,請你上法院出庭來說明摟!!!之後還是一樣要付錢滴

所以房東或是房客請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佣金協議簽約前也一定要把自己的合約搞請楚~

 

不管房東或房客認為合約期間,仲介沒有做額外的服務, 沒有催繳租金,沒有找過仲介幫忙其他的事情,作為私下續約的理由都是不正當的,

正確地來說仲介費用是仲介幫房東出租/房客找房,議價,簽訂合約,協助交屋等事項是仲介最主要的工作,續約時也是,

而交屋後的服務,並不包括在政府規範,仲介費包含必要的工作範圍內,但因為仲介也需要跟房東或房客保持良好的互動,

所以交屋後的服務也都會盡量的協助雙方.

 

  有些房東或房客有這樣的想法,當你們要租房或出租房子時,要求仲介盡心盡力的幫你找房客或房子,

你們也希望仲介是誠實可信賴的人,到了續約時,卻又不能遵守合約的客戶.

但若有重大的種種原因歡迎跟我討論,但請不要只是單方面SMS告知服務您的仲介,基於尊重我認為要當面的討論,或協商

如果要續約卻堅持不付服務仲介費,仲介們也只能請公司單方面的請公司法務部門直接寄個律師存證信函等等,

在單方面的請你直接上法庭說明跟付款了謝謝~

 

所以在簽所有的佣金合約一定要先確認清楚,下次續約要不要付錢及要付多少錢!!

如果你也希望可以更便利的租房,甚至是ㄧ到新加坡就可以拎著行李搬進去了, 請趕快跟我聯絡喔!

等您到了新加坡,只要ㄧ到機場或許就可以直接上計乘車到您的溫馨小窩就可以摟!

82901520_861419967643294_9055381709696008192_n.jpg

we are family(3).png

we are family(1).png

 

我打了非常辛苦的一篇文章,希望對大家都很有幫助, 也希望大家多多鼓勵幫我到FB幫我按讚一下喔,讓我有動力寫出更多更好可以幫助到大家的文章謝謝!

 
新手必讀熱門文章
新加坡租房全攻略目錄
合作邀約請洽:home4sg@homtmail.com 
WeChat:home4sg
Line : lili.chen

#Singapore Property (Buy / Sell / Rent)
#新加坡房地產 – 買屋、賣屋、租屋
#新加坡不動產買賣服務

#新加坡公司設立流程/新加坡公司找點租房/員工住宿
 

# 新加坡租房# 新加坡移民# 新加坡租屋流程# 新加坡仲介費# 新加坡續約仲介費# 新加坡租屋價格# 新加坡仲介推薦# 新加坡找房# 新加坡臺灣人# 新加坡找工作# 新加坡銀行# 新加坡開戶# 新加坡買房# 新加坡臺灣仲介# 新加坡租屋租房

 

arrow
arrow

    新加坡 買房租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